淇奥清风

一个佛系写手,说我是沙雕图博主我是不认的

【巍澜】恶搞小番外 桃花债梗

  『注:大庆那里有点私设,跟原著有点出入』

       赵云澜梦见自己成了一棵树。 
  他不知道自己在风雨里站了多少年,日月变幻,斗转星移,除了周围的花花草草,他连个鬼影子都没见过,憋得他十分难受。 
  直到有一天,他终于看见了一个人。 
  那人一袭黑色长袍,头发铺了满背,几乎与身上的黑袍融为一体,赵云澜刚看见就心头一喜,嚯!这不他家大美人吗? 
  沈巍平时总不爱以这副模样现身,赵云澜又是个耐不住的性子,然而即便这样,他也没见过几回,这回好,可以多看一会儿,赵云澜美滋滋的想。 
  梦里沈巍却不像他平时常见的样子,他从远处渐行渐近,最后犹豫着伸出手,摸了摸树干,又似怕惊到什么,飞速收回了手。 
  哎哎哎,别停啊,多摸会儿,我不介意的,赵云澜想开口同他说话,又想起自己现在是颗树,只好摇了摇头上的树枝。 
  妈的,不会说话也太痛苦了。 
  头顶树叶沙沙作响,沈巍抬头望着他,那目光里隐藏着刻骨的眷念,赵云澜心头一颤,沈巍每次用这种眼神看着他时,他都不是很能把持得住。 
  卧槽!宝贝,你别这么看我,我现在就特么是一棵树啊喂! 
  沈巍没有听到他心里的呐喊,环顾了下四周,像是确认了什么,又犹豫着上前,轻轻将侧脸贴到树上,缓缓伸手抱住了他。 
  不知怎么的,赵云澜忽然心疼得厉害,你抱就抱吧,抱一棵树怎么了,我允许你抱!!做什么这么犹犹豫豫的模样。 
  赵云澜恨不得生出双手回抱回去。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赵云澜以为沈巍都快睡着了的时候,沈巍终于放开了他,他手在树干上来回摩挲,赵云澜终于听他开口说了句,“我得走了。” 
  哎哎哎,嘛呢就走了,这才多少时间啊,我还没被抱够呢。 
  赵云澜把头顶的树枝树叶摇得哗哗作响,企图留下他,沈巍眨了眨眼睛,凑近近乎虔诚的亲了亲他。 
  赵云澜这下直接死机了,卧槽!卧槽!! 
  沈巍亲完,又似乎有些害羞,抿嘴腼腆笑了下,“我下次再来看你。”他说完又飞快补了句,“神农不会知道的。” 
  赵云澜压制住躁动的心,回过神来,沈巍已经走远,在全然的沉默中,赵云澜眼中只剩下沈巍渐行渐远的背影。那个背影在后来漫长岁月中越发遥远,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及至后来,赵云澜无法记起当时看到这个背影时想的是什么,如果硬要赵云澜形容的话,那就是,“就不该只留他一个人的。” 
  赵云澜没能等到沈巍说的下一次,就遇上了劫难,他整棵树被连根拔起,在意识陷入黑暗之前,赵云澜抽空想了想,可惜了,没能等到美人说的下一次。 
  赵云澜再睁开眼时,有些懵逼,什么情况啊这是,老子怎么又在水里了?难不成老子这回变成了只鱼?可别被人捞来吃了吧? 
  赵云澜在水里从这头游到那头,又从那头游到这头,终于搞清楚这特么就是个池塘!还是个特小的那种!! 
  他妈的老子变成鱼也应该在海里好吗?就个池塘哪儿够自己祸祸! 
  赵云澜把满池塘的鱼虾都祸祸了个遍,又开始愁了,听说鱼的一生很短暂的,也不知道能不能等来他的沈巍啊。 
  赵云澜在水里打着滚,正百无聊赖时,突然听到了有人说话的声音,他心里一喜,我家巍巍总算来看我了。 
  头顶垂下了一只鱼饵,赵云澜想也不想就咬了上去,嘶,卧槽,好疼。 
  然而他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他被整个拎出了水面,然后他就听见一阵大笑。赵云澜疼得直哆嗦,一下反应过来,这他妈不是死猫的声音吗? 
  大庆举着鱼竿把他从鱼钩上取下来,笑得快满地打滚,“卧槽,他这是把自己当成一条鱼了吗?还咬鱼饵,哈哈哈哈哈哈!”  
  赵云澜气得想揍他,死胖子,老子不是鱼是什么? 
  大庆奇迹般的懂了他的心声,顿了顿,戳了戳他,又继续大笑,“哎呦卧槽,笑得我肚子疼,他不知道他是个王八吗?” 
  王八…… 
  赵云澜足足愣了半柱香的时间,然后开始暴走,神特么王八,上辈子是颗树,这辈子比上辈子还不如,特么是个王八!老子宁愿做条鱼!!! 
  有人轻轻将他拿起,然后又放进一个鱼缸里,那动作近乎刻骨的温柔。 
  “不许笑他,能入轮回已是万幸,我不奢求别的,他活着便很好。” 
  赵云澜总算安静下来,他听出来了,这是他家沈教授。 
  这时候他脑子竟然在想,要是他家小巍能再亲一亲抱一抱他就好了,然后他又想起了自己现在只是个王八,他就着那模样想了想,一阵恶寒,还是不了吧,辣眼睛。 
  不过他们这时候就已经认识了吗?什么叫能入轮回已是万幸? 
  大庆终于停止打滚,一眨眼间,变成了个俊俏的少年郎,他神情难得的严肃,“我也是没想到这一世他会在这里,你放心,我会守着他,不会让他有任何闪失的。” 
  赵云澜忽然福至心灵,难道自己不是在做梦?他想到沈巍说过的话,不一定每次都是人。那岂不是每一世沈巍都见过自己,想到沈巍万年来守着自己,镇守大封,赵云澜眼睛忽然有些酸。 
  赵云澜伸出头,蹭了蹭沈巍的手掌,沈巍惊讶地低头看他,他忽然感觉沈巍有些开心,因为他听到沈巍示意大庆来看,“你看。” 
  大庆蹭了过来看了会儿赵云澜,又看了眼沈巍,不经意地开口,“大人,你也就是在碰到他时能这么开心了。” 
  沈巍敛去神情,这时候的他还没有压制成万年后那副喜怒不形于色的模样,脸上多少能带出些情绪。 
  赵云澜色令智昏,只想大声开口,你还是多笑笑啊美人!笑起来多好看啊!! 
  巍巍太美,巍巍真好看,好想把巍巍藏起来。 
  下辈子只想做个指甲大的活物,能天天被小巍揣兜里就好了。 
  老天听到了赵云澜的声音,指甲大的,活物,一样不差的,但赵云澜依旧想暴走,我特么不是说蟑螂好吗? 
  哪个变态会把一只蟑螂揣兜里!特么是块石头也好啊。 
  哦,沈巍会。 
  赵云澜趴在沈巍衣兜里,默默掌嘴,我家美人才不是变态呢!!! 
  赵云澜吃着沈巍放兜里的米粒大的点心,默默肖想着自己这也算是与沈教授朝夕相对了,要是能肌肤相亲就好了,赵云澜又开始春心荡漾起来。 
  可惜不能开口说话。 
  这次老天爷也听到了他的心声。 
  阿弥陀佛,他成了一只会说话的鹦鹉。 
  赵云澜默默在心里骂了一遍天,然后对着他的沈巍开口,“美人,来给爷笑一个!” 
   
  赵云澜是在梦里笑醒的,他睁开眼看见无奈看着他的沈巍,浪荡一笑,脱口而出,“美人,来给爷笑一个。” 
  然后,阿弥陀佛,他被折腾得三天没下得来床。 
  啧,美人凶猛。 
   
   
   
   

评论(26)

热度(9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