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奥清风

一个佛系写手,说我是沙雕图博主我是不认的

【巍澜】斩魂使大人,你管管他吧

  【恶搞番外】【ooc是我的锅】
      祝红扭着腰趁着天黑摸进了特调处,没办法,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她都维持不了人形,这次情况有些不同寻常,过了好几天都没见恢复,她有些慌,想找鬼见愁问问,毕竟那是昆仑君不是?想解决不是动动手指头的事吗?
  没成想平日里晚上都不见人影的特调处灯火通明,祝红默默吐槽汪徵和桑赞,两个鬼怕什么黑!!
  老李顶着一个Q版纸片人面无表情地炸鱼干,哦,他本来就没什么表情。
  祝红一脸惊恐,什么情况,老了老了玩儿一把cosplay?
  她的表情太过明显,老李抬起福娃头冲她笑了笑,那上面还画了两抹腮红,祝红下意识闭了闭眼,吐了吐蛇信子,嘶,辣眼睛!
  祝红这下窜得飞快,也顾不得什么淑女形象了,“汪徵,汪徵,快出来快出来,给我洗洗眼睛。”
  林静顶着一头被烧焦的头发,惊奇开口,“你怎么来了?哦豁,又来一个难友!”
  小郭吃力地抱着一摞资料放到桌上,那堆资料被撕得七七八八,又没有备份,他得想办法把它复原,“红姐,你就不该来。”
  祝红懵了,什么情况?!
  大庆摸着被薅秃了一块毛的屁股整只猫都快炸了,“你来干什么?别怪我没提醒你,现在走还来得及!”
  祝红把目光投向唯一没有说话的楚恕之,老楚抬头看他一眼,那目光比平日里更阴沉,汪徵拉了拉祝红的手,“红姐,你别看楚哥了,他收集的骷髅头全被赵处捏成粉了,就剩了手里抢下来的唯一一个,还碎成了两半,”顺着她又朝门口老李努努嘴,“你看老李新糊的纸片人,也是赵处给画的,赵处说这样可爱,还有,林静的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也被赵处一把火给烧了。”她说着就叹了口气。
  祝红听得都被桑赞传染得有些结巴了,“不……不能吧,鬼见愁平时虽然不着调,但也不至于这么不着调啊……”
  汪徵又叹了口气,“你是不知道,赵处他……”
  她话还没说完,旁边就蹿出一个青色的身影,猛地抓住了祝红的蛇尾巴,“哪里来的蛇,是女娲姐姐的后人吗?”
  被人抓住蛇尾巴,祝红吓得一声尖叫,下意识就要把人甩出去,然而她极度惊吓之下用力甩出的尾巴,却在来人的手里纹丝不动。
  那人把蛇尾巴捏在手里,手一动就要动作,却被一个人劈手拦住了,“胡闹!”
  祝红收回自己尾巴飞快躲在沈巍背后,心里一阵心酸,姑奶奶居然有沦落到躲在情敌背后的一天。
  “这谁啊?”她惊魂未定开口问,汪徵远远躲在旁边回答,“红姐,这就是我跟你说的赵处啊。”
  祝红探出头去看眼前作妖的少年,仔细一瞧,这才发现确实是赵云澜的眉眼轮廓,只是更年轻稚嫩,还没有长开。
  “赵云澜小时候长得倒挺好看的。”祝红被美色所迷,忘了自己刚刚气得想拍死这个赵云澜。
  林静摸了摸头上烧焦的头发,念了句佛,“阿弥陀佛,红姐,色即是空。”
  沈巍听到他们的嘀咕,下意识眯了眯眼,可他看着面前这个身高刚到他肩膀、穿着万年前自己刚见到他时穿的那一袭青色长衫的少年昆仑,怎么都狠不下心说一句重话,想了半天也不过才憋出一句“怎可对女孩子如此无礼。”
  小昆仑原本怕他发火,看他这样就知道是没事儿了,这才壮着胆子去拉他的手,“巍巍,我没有无礼,我就是想看看她是不是女娲姐姐后人么?”
  沈巍嘴角下意识勾起一抹笑,又勉强压制住,觉得这时候不让他长长记性恐怕他还得再闹得特调处鸡飞狗跳。
  “那也不能随便去拉外人的尾巴。”
  祝红在后面气得直翻白眼,是,姑奶奶是外人!!你是内人行了吧?!
  妈的死给!!
  大庆龇牙,喵喵喵!你教育孩子的角度是不是有些跑偏了?!
  小昆仑撒泼打滚,没一会儿就哄得沈巍忘了刚才的一幕,他揉揉小昆仑的头,这才想起来正事。
  沈巍推了推眼镜,转身面向祝红时瞬间恢复了面无表情,“云澜这几天不知怎么回事,变回少年时期的模样了,最近特调处他的工作我来替他处理,我看你现在的样子,估计也和云澜现在的状态有关,这几天你就和汪徵桑赞老李他们值夜班吧,我也尽量晚上过来,毕竟云澜现在的样子……”
  祝红了然点点头,“我懂我懂。”
  她嘴上这样说,心里却默默吐槽,妈蛋,接手特调处很顺手嘛!你是赵云澜的人了不起啊!!赶紧给姑奶奶滚,别在我面前秀恩爱!!!
  沈巍没有听到她的心声,“大家都先忙吧,我去把云澜的工作先处理一下。”
  卧槽!!!
  众人心里一片哀嚎,这么拼命的吗?不用这么敬业的,斩魂使大人,只求你现在把这熊孩子给领走啊喂!!!
  但他们谁都敢怒不敢言,斩魂使他们本来打心底里就憷,赵云澜是昆仑山圣,他即便现在是个少年郎,那破坏力也不是他们能抵得住的,更何况他现在更熊,做事情比以前更无法无天,这特么能找谁说理去!!
  小昆仑被沈巍拉着跟在沈巍身后,还不忘回头冲他们挑衅一笑。
  楚恕之险些把手里唯一一个骷髅头也给捏碎了。
  好想打死自家上司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一帮人在特调处磨磨蹭蹭,都没心思工作,祝红看大家一脸苦瓜样,下意识为赵云澜辩解,“你们也别苦大仇深的,他现在虽然皮了点儿,但也都是小打小闹而已,我们大人嘛,跟个孩子计较什么你们说是不是?”
  林静默默翻了个白眼,“女施主,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大庆给她个眼神,愚蠢的人类,哦不,蛇类,你对他的破坏力一无所知。
  “小打小闹?!他小时候就是个漫山遍野撒泼捣蛋的熊孩子好吗?伏羲大神的尾巴被他抱着撒过尿,大神木上面原本栖息的凤凰也被他祸害得搬了家、从此以后只捡梧桐栖息,最后是女娲娘娘不知从哪捡到了本大爷,扔给了他玩,才让他安静了段时间。”
  大庆越想越气,哦特么本大爷小时候就是个玩具!!!
  赵云澜顶着小昆仑的少年模样,偷偷溜出办公室,一脸讨好的站他面前,拉了拉他猫爪子,“猫猫,你别生气了,你陪我出去玩儿吧?”
  小昆仑瞪着一双大眼睛,就那么无辜地看着他,这副极具欺骗性的面孔成功让大庆晃了晃神,他想到小时候自己被赵云澜磕磕绊绊养大的日子,他其实记得不大真切了,就记得自己那时尚未开智,非常脆弱,被那时候同样不过是个半大孩子的昆仑君小心翼翼养大时昆仑抱他的那一抹温暖。
  大庆收回神思,拍了拍小昆仑的肩,“陪你玩儿可以,但有个条件。”
  小昆仑眨眨眼,“什么条件?”
  大庆嘴角抽了抽,这特么卖萌是跟沈巍学的吧,他得说不愧是两口子吗?
  大庆做贼似的朝赵云澜办公室看了眼,沈巍还坐在那里面赵云澜处理积压下的文件,大庆压低了声音,“别让他知道。”
  小昆仑了然点头,“嗯嗯,巍巍都不让我出去玩儿,我们瞒着他偷偷出去。”
  祝红在旁边盯着这一人一猫,这是把姑奶奶当空气吗?
  小昆仑虽然是熊孩子,却也不是一般的熊孩子,他搞定了大庆,就蹬蹬蹬跑过到祝红面前拉着祝红手一阵晃荡。
  祝红努力维持着高冷女神形象,心里却在疯狂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妈的也太可爱了啊!!!
  她辛苦控制住面部表情,撇过头不去看,“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
  老楚抬头看了眼,又低下了头去玩儿手里的骷髅头,就这一猫一人的破坏性,不用担心别人欺负他们,他们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出事儿了也是大人的事,老子才不管!!!小郭看了眼他楚哥,犹犹豫豫低下了头。
  林静顶着被小昆仑炸成烟花的头,非常想让别人也领教领教这熊孩子的无法无天,也撇过头,汪徵桑赞站一边不敢靠近,昆仑君就算是个孩子,那威压也逼得他们靠近不了。
  于是两熊孩子就这么大摇大摆溜出了特调处。
  等沈巍好不容易处理完积压的文件出来,早没了赵云澜的影子。
  他有些生气的看了众人一眼,特调处一帮人纷纷顾左右而言他,都随手抓起手边的东西假装很忙。
  整个特调处气温骤然降了下来,沈巍冷冷开口,“云澜他现在很不稳定,就这般出去,若是受伤了怎么办?”
  众人默默在心里哀嚎,妈哟,忘了还有这尊煞神,还有,斩魂使大人,你是不是对你家熊孩子有什么误解?瞅瞅他随手一挥就把林静那实验室炸了个粉碎也知道只有他伤别人的,别人能伤到他?您护短也不能护得这么丧心病狂吧?
  好在他们很快就等回了他们的救星,赵云澜手里拖了个什么东西兴冲冲地从门口进来,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见他们斩魂使一个眨眼间瞬移到赵云澜面前,拉着他的手,那上面沾了些血迹,“你手怎么回事?”
  赵云澜在大庆身上擦了擦,这才抬手去抚平沈巍眉心,“巍巍美人,你别皱眉啊,这不是我的血,”他说到这里又想起来手里的东西,又一脸邀功的模样冲沈巍笑,“巍巍,你看,我捉了个人来给你玩儿。”
  沈巍顺着他的目光移到赵云澜说的“人”身上,眉头抽了抽。
  之所以说“人”是因为这个人脸已经被胖揍的不成人形,险些看不出本来模样,大庆在旁边站着一脸牙疼的表情,他总算体会到以前自己熊的时候赵云澜是什么心情了。
  楚恕之眼尖,又兼之斩魂使简直是他偶像,对跟斩魂使沾边他都反应比较快,他盯着地上的人看了半晌,试探着开口,“鬼面?”
  众人一脸惊悚,鬼面还活着?
  沈巍点点头,“我跟他本是同源双生,他还活着倒也不稀奇。”
  众人惊讶过后又开始庆幸,瞅瞅鬼面被揍成什么样了,自己这些都算什么,小打小闹而已!!
  赵云澜有些惊讶,“你们认识啊?巍巍,我打错了吗?”他又开始扮可怜,委委屈屈地看着沈巍。
  祝红在座位上看他神情转换看得一清二楚,默默翻了个白眼,妈的,戏精!
  偏偏沈巍还就吃他这一套,只揉了揉赵云澜一头长发,“无妨,你开心就好。”
  赵云澜喜得凑上去吧唧一口亲在了沈巍脸上,“巍巍美人,你最好了。”
  绕是被平时赵云澜没皮没脸调戏惯了,沈巍还是下意识红了脸,他努力板着脸“训斥”道,“大庭广众的,不得无礼!”
  大庆觉得牙真的疼了,卧槽!你们这样明目张胆秀恩爱真的好吗?!
  小郭在旁边弱弱地问,“赵处,你……你为什么把他带回来啊?”
  赵云澜眨眨眼,反应过来在问他,“哦,他一见到我就冲上来抱我,说没想到山圣大人小时候竟然是个小美人,还顶着我家巍巍的脸,无耻!下流!!”
  他每多说一个字,沈巍的脸就黑一分,到最后,已经阴沉得几乎能结冰。
  哦呦,这鬼面一如既往地会作死,祝红想了想鬼面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有些好奇,故意问他,“你就不怕认错了?万一他就是你家沈教授呢?”
  赵云澜撇撇嘴,“切,我家巍巍我才不会认错,哪儿像他这么猥琐……”
  林静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哎呦我去,鬼面,我同情你一秒,不能更多了。
  沈巍脸色好看了些,瞥了眼地上的人,“砍了就是了,拉回来做什么?”
  emmmm众人集体沉默,其实被胖揍一顿已经算是鬼面逃过一劫了吧?了吧?吧?
  赵云澜摇摇头,“不行,不能让他顶着你的脸,我看过了,砍死他会影响到你,就把他拉回来送给你了,以后没事儿揍着玩儿,解闷儿!不把他揍得他妈都不认识,我就不姓赵!!”
  哦,他没有妈,众人又是一顿腹诽,太他妈凶残了啊!!!
  沈巍对着赵云澜一脸无奈,妥协了,“都依你。”
  刚醒过来偷偷装死的鬼面又晕了过去,没错的,确实是亲哥。
  赵云澜办了一桩事,心情大好,他左右看了看,拉过沈巍的手,“巍巍,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啊?我想和你睡觉。”
  噗!小郭一口水喷了出来,林静目瞪口呆,这是个什么操作,现在都兴这么直白了吗?
  祝红脸都绿了,小小年纪,满脑子都想了些什么?!
  大庆捂着眼睛不忍直视,我就知道,这二货一开口准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沈巍少见的有些无措,他在想赵云澜说的这个睡觉是哪个睡觉,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个什么反应,脸都红透了。
  赵云澜看他不说话,摇摇沈巍的手,“巍巍,什么时候回家睡觉?”
  沈巍忍无可忍,“谁教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赵云澜一脸无辜地出卖了大庆,“死猫说的,看上一个人就得赶紧睡了他,不然会被别人捷足先登的。”
  祝红一个眼刀朝大庆甩了过去,你给姑奶奶等着!!
  大庆气得变回猫样直挠鬼面,赵云澜你大爷,有你这么坑猫的吗?
  你这么浪,迟早有一天会被☀的我跟你讲。
  赵云澜飞快拉着沈巍回了家,又一脚把大庆踢了出门,他很执着,沈巍却很坚持,无他,只因为对着他这副孩子模样实在是下不去手。
  赵云澜软磨硬泡,最后整个人都快贴到了沈巍身上,他踮起脚尖去吻沈巍,沈巍闭了闭眼,忍了又忍,最后只低头轻轻在他额头上亲了亲,然后抱起他就往床边走,赵云澜有些兴奋,以为沈巍终于忍不住了。
  然而沈巍只是把他放进被子里,掖好被角坐在一边,赵云澜一脸懵,就这样?
  沈巍哭笑不得,拍拍他的头,睡吧。
  赵云澜瘪了瘪嘴,小声嘀咕,“真没情趣。”
  沈巍失笑,“情趣?云澜,不急,我们来日方长。”
  
  
  等赵云澜恢复后终于体会到沈巍这句来日方长的意思。
  自己作的死,腰断了都得受着,赵云澜扶着腰自我安慰道。
  
  

评论(43)

热度(259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